归档时间:2018-12-11

2017年度汨罗市统计局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中共汨罗市统计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汨罗市统计局概况

一、部门职能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汨罗市统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附后)

第二部分、汨罗市统计局2017年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中共汨罗市统计局2017年度部门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汨罗市统计局概况

一、  部门职责

1、制定全市性的统计工作规定;制定统计改革和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和统计调查计划;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市各乡镇、各行政、事业单位的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组织宣传、贯彻统计法律法规,查处重大的统计违法案件,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

2、建立健全全市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统计指数体系、统计调查体系和基本统计报表制度;贯彻执行国家统计标准和地方统计标准;组织实施国家、省、地统计局统计体制改革方案。

3、组织指导全市统计工作;负责管理全市性的统计调查项目,审查各乡镇和全市行政、企事业单位统计调查计划、调查方案;组织指导全市各部门的社会经济调查;负责全市统计报表管理工作。

4、在市政府的领导下,组织完成国务院统一布置的农业、人口、经济普查和基本单位普查、投入产出、1‰人口及劳动资源调查等二十多项专项调查。

5、收集、汇总、整理、提供全市性基本统计资料;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咨询建议。

6、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出版全市性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公报,指导、协调全市社会经济统计信息咨询工作。

7、建立健全和管理全市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体系的建设。

8、组织管理全市统计干部业务培训和统计人员持证上岗和有关部门组织管理全市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职务评聘、继续教育工作;组织管理全市统计科学研究工作。

9、承办市委、市政府布置的各项工作及省、市统计局交办的其它事项。

10、及时、准确、客观、公正的反映各类社情民意调查。

二、  机构设置情况

统计局内设办公室、业务室、信息中心、普查中心、民调办公室、财务室,无二级机构。

第三部分 汨罗市统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2017年度收支决算情况:2017年收入总计519万元,2017年支出总计519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11.87万元。原因主要是单位维修,增加了维修经费。公车改革,发放了公车补贴。  

   2、本年收入合计519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占100%。

   3. 本年支出合计519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基本支出32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1.9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1.3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0.72万元。

   2017年项目支出195万元。主要包括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二、关于统计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519万元,财政拨款支出519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均增加111.87万元,原因主要是单位维修,增加了维修经费。公车改革,发放了公车补贴。

 三、关于统计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1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13.9万元。

 四、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三公”经费决算情况。2017年“三公”经费开支18万元,共接待162批次,2251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去年一致;公务用车购置列支0万元,与去年一致;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减少6.63万元,原因主要是2017年单位无公车;公务接待费18万元,减少15.89万元,支出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控制接待标准,接待量减少。

 五、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我局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1.35万元。比2016年增加62.37万元,原因主要是单位维修,增加了维修经费。公车改革,发放了公车补贴。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我局按照市财政局和汨罗市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的要求,严格货物、工程和服务采购程序,全年政府采购支出24.94万元,其中采购服务支出21.9万元,采购货物支出3.0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 年12 月31 日,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2017年我局建立、健全管理全市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全市统计数据库体系、建立健全统计工作网络,不断推进统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开展第四次经济普查,监督统计法规的贯彻实施,依法查处统计违法行为。整体支出绩效自评为优秀。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广告宣传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等。

四、“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差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 :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17年度统计局部门决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