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容市貌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诉求标题 市容市貌
诉求编号 政务热线[2023]003681
诉求内容

杨先生来电投诉:我是汨罗市归义镇稻香街沿街70号的居民,我们这条街500米内都没有停车位,我将车停在门口被城管抄牌,来电希望部门核实告知我们该在哪里停车,并投诉城管乱抄牌。联系电话:1771160****

回复意见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杨先生您好,您的来电投诉已收悉,现将情况回复如下,收到您的诉求后,我局工作人员与您取得联系,一.稻香街70号往东约100米的屈原大道、往西约200米的沿湖路上均有道路临时停车泊位,西边约260米处有公共停车场;

二、经调查了解,2023年1月4日上午,你的车辆违规停放在稻香街人行道上,由于你本人在现场,城管执法人员对你进行劝导驶离,并未抄牌;

三、2022年5月6日,汨罗市交警大队依法在网上发布通告(https://m-xhncloud.voc.com.cn/portal/news/show?id=3930510),城区25条主次干道确定为严管路段,其中包括稻香街路,自2022年5月13日起对违法停车进行抄牌处罚或强制拖移。

2022年11月23日,汨罗市城管执法局和交警大队联合发布通告(https://mp.weixin.qq.com/s/DWx0xqL77avno4na6A3WiQ),自2022年12月1日起,全面启动对汨罗市城区道路(含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广场、公园、桥梁等)未按规定停放的机动车进行抄牌处罚。

根据《湖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规定:城市管理部门集中行使下列行政处罚权:(四)侵占城市道路、违法停放车辆等交通管理方面的行政处罚权。《岳阳市机动车停车条例》第五条第一款规定:市、县(市、区)城市管理主管部门统筹机动车停车管理工作,依法管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以外的停车行为,组织拟定停车管理相关政策、标准和服务规范。城市管理部门依法管理人行道停车行为,并非乱抄牌。感谢您的来电。

汨罗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3年1月5日



诉求人 杨先生 事件地点 汨罗市归义镇
责任单位 汨罗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诉求时间 2023-01-04 16:00:27.0 办结日期 2023-01-06 16:0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