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3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政字〔2018〕2号A类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34号建议的

   

 

甘民元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古培镇岳峰山汨罗水库乡村旅游休闲区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岳峰尖是神鼎山群山之首,属幕阜山脉,海拔为464.3米,与我市佛教名山团螺山一脉相连,山间枝繁叶茂,林果品种众多,山地紧邻国家大中型水库汨罗水库,秀山静水相连形成独特的资源风光。这里,环境优美,无工业污染,是市民及临近县市游客踏青、登山、休闲、垂钓的理想之地。为将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近年来,我市将岳峰山及周边片区定位为旅游休闲区,修建一条长达1公里直通岳峰山顶的盘山路,举办了“全民健身、悦动罗城”重阳登山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对于您提出的“将古培镇岳峰山汨罗水库乡村旅游休闲区立项,建设环湖自行车道,完善基础设施,振兴当地乡村旅游发展”的建议,我市对此高度重视,责成文旅广新局等相关单位进行研究,根据岳峰尖及周边地区的资源禀赋,将项目列入汨罗乡村休闲度假旅游带建设范畴,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鼓励、引导农民以林地、土地、房屋等资源参与旅游开发,建设一批特色民宿、生态庄园、康养中心,推动农产品变旅游商品、农民变股东、田园变景点、农村变景区。为推动项目建设,我市文旅广新局已主动与湖南御峰体育文化公司进行了恰谈,确定了团螺山、岳峰尖户外登山运动休闲公园的建设意向,具体建设内容正在商讨之中,对于汨罗水库环湖自行车道的建设,我们认为可以列入项目整体开发范畴,在后续建设中分步实施。

    感谢您对我市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汨罗市人民政府

2017年5月28

 

 

承办负责人:蒋建武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李晓萌 153432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