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6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政字〔2017〕3号A类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6号建议的

答    复

 

何立志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将汨罗纳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汨罗文化积淀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文化特色鲜明,拥有“汨罗江畔端午习俗”、“屈子祠”、“长乐故事会”、“中国龙舟名城”、“中华诗词之乡”等为代表众多而独特的文化品牌,域内山、水、祠、节享誉全国。经过多年的发展,逐步形成了湘楚文化游、红色圣地游、生态休闲游、宗教文化游四大旅游品牌,屈原酒、长乐甜酒、艺术龙舟、端午香囊、加华牛肉、金银花茶、端午粽子、川山毛笔、屈原铁画等旅游特色商品初步规模。

为推进全域旅游,2016年初,省、市相继召开了旅游工作大会,对创建进行了全面部署。为对接政策,加快市域经济转型升级,去年下半年,我市正式启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班子,编制申报材料,完成了示范创建前期所有准备工作。目前,全域旅游示范创建申报资料、规划等以政府名义已递交省旅游局,正在进行程序复核,有望年内进入第三批示范创建范畴。根据我市将来全域旅游规划“三大板块、四级构成”空间布局,我局正在积极筹建汨罗旅游信息咨询平台,开展智慧旅游示范工程建设等工作,力争通过3年努力,将汨罗打造成“产业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的全域旅游发展崭新格局。

感谢您对我市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二〇一七年五月二十二日

 

 

 

 

 

承办负责人:蒋建武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李晓萌 0730-517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