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5-14

汨罗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5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林提字〔20164

 

对汨罗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52号提案的
     

 

宏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神鼎山森林公园建设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神鼎山森林公园自2010年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森林公园以来,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汨罗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保护,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针对各位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我们谨作出如下答复:

一、尽快成立机构,加强公园管理。公园管理机构是加强公园各项工作管理的关键,由于多年来一直未确立专门的管理机构,公园的各项工作没有专门班子,以致于无法系统的开展工作。鉴于此,我局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先按照上级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神鼎山森林公园的实际情况,成立公园管理机构,明确管理职责,加强公园的各项管理,确保公园范围内生态环境和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二、积极筹措资金,加快旅游开发。森林公园开发建设是我市生态环境和自然保护的重要工作,是加强生态保护、确保生态安全的重要举措,我局将积极争取上级主管部门的政策、项目支持,吸纳更多的社会资金,进一步加大对森林公园的旅游景点开发建设,吸引更多的游客观光、休闲、朝圣,把神鼎山省级森林公园打造成我市的精品旅游品牌。

三、汨罗市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为加强生态保护修复,严格规划管理,合理设定玉池山、神鼎山、影株山等景区开发强度。保护开发汨罗江、荷叶湖等湿地。综合造林15万亩、育林10万亩,综合治理市域内水系115条,恢复水生态。

感谢您对林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6518

 

 

承办负责人:向桂福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甘术(1397405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