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广新局对汨罗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文旅广新字〔2017〕15号

 

对汨罗市人大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2号议案的答复

 

黄运昌代表:

感谢您对文化旅游工作的支持。由您等提出的“着力打造长乐古镇-智峰山-兰家洞精品旅游路线的议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长乐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千年古镇,“吃的香甜酒、看的故事会、走的麻石街、用的保险柜”已成为古镇最重要的经济文化名片。素有长乐后花园之称的八景洞风景名胜区凭借着自身的自然风光招揽了不少“自驾游”、“访古探幽”、“度假休闲”等活动开展。近年来,我市围绕汨罗江“一江两岸、三点一线”进行功能布局,整体推进端午文化产业示范带建设。旨在以屈原文化为龙头,依托汨罗江等山水资源进行开发,并集中解决屈子祠、弼时纪念馆、八景洞风景区、新市镇等各重要旅游景区、乡镇村落断头路和道路等级过低的问题,构建起四通八达的景区内部公路和乡村旅游公路网络。当前,我局正在积极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创建,重点推进景区开发、旅游交通网建设和线路设计等。

对于“着力打造长乐古镇-智峰山-兰家洞精品旅游路线的议案”,我们认为,长乐片区是我市历史资源、文化资源、山水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旅游开发前景巨大,在此次全域旅游示范创建中,已有此方面的意向,后段,将结合各位代表的意见,重点推出、重点打造,力争将整个长乐镇乃至全汨罗打造成“产业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的汨罗全域旅游发展崭新局面。

    感谢您对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汨罗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二○一七年六月二十三日

 

 

承办负责人:陈志鹏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陈志敏 0730-522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