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14

杨峰指导三江镇八景村扶贫攻坚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8月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峰深入三江镇八景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实地察看高华安置区工程施工进度。

贫困户黄永泰患有长期慢性病,妻子傅永香患风湿、行动不便,全家依靠黄永泰在外务工维持生活。杨峰了解到傅永香目前在医疗用药和关节治疗方面存在困难,立即电话联系相关人员,要求安排医生对傅永香进行确诊治疗,给她提供药物。了解到傅永香家中有一个小孩要读书,杨峰送上生活费,再三叮嘱随行干部要时刻关注其家庭情况,想方设法为他们增加经济来源,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随后,杨峰主持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八景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75户586人,未脱贫36户95人,2016年至2017年享受易地搬迁政策的贫困户41户148人。除有两户因个人原因未入住,其他全部按时搬迁入住。如今,村上成立油茶、养蜂、养鸡3个合作社,大部分贫困户加入了合作社,既务工又学技术,有望脱贫。

杨峰指出,要做细做实产业扶贫。产业扶贫对贫困户的覆盖面要加大,要加强技术指导,帮助贫困户销售产品;对享受易地搬迁政策的对象核查要回头看,加快安置区工程建设进度,妥善解决易地搬迁户生产生活困难;要围绕 “三率一度”,做实基础工作,理顺群众关系;加强班子建设,班子成员要积极参与到村上产业发展上来,带领贫困户走上致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