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政协

2020年度汨罗市政协单位预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1-15 14:5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汨罗市委员会2020年度

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汨罗市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项目支出预算总表

十一、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A)

十二、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B)

十三、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C)

十四、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五、“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十六、非税收入计划表

十七、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

十八、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九、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政府预算)

二十、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政府预算)

二十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政府预算)

二十二、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政府预算)

二十三、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A)(政府预算)

二十四、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B)(政府预算)

二十五、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C)(政府预算)

二十六、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二十七、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二十八、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九、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三十、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三十一、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汨罗市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汨罗市委员会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

2、政协负责对国家和地方的大政方针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进行协商,并对决策执行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协商。

3、对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通过建议和批评进行监督。

4、对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讨论。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或其他形式,向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提出意见和建议。

5、参与市委、市政府的其他中心工作。

(二)机构设置

根据市委编办的批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汨罗市委员会(简称汨罗市政协)设立六委一办:提案委员会、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经济科技和外事委员会、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农业农村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汨罗市委员会(简称汨罗市政协)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汨罗市政协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汨罗市政协预算为本级预算情况。本单位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公开的附件14.16.26表均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支出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

汨罗市政协2020年度预算收入624.81万元,其中:经费拨款624.81万元,比2019年增加51.18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

(二)支出预算

汨罗市政协2020年度支出624.81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占100%,比2019年增加51.18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汨罗市政协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624.81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预算554.81万元,占88.8%;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预算70万元,占11.2%。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0年汨罗市政协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54.8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

2020年汨罗市政协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主要情况安排如下:政协委员调研会议费37万元,政协例会、常委会4万元,民主监督、民主协商20万元,政协专刊3万元,农民委员务工补贴3万元,联谊交流3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0年度汨罗市政协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汨罗市政协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6.19万元,比上年增加19.58万元,增长13.3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运行成本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汨罗市政协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22.8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2.8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2.4万元,增长11.7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政协调研、民主协商力度加大。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汨罗市政协2020年会议费预算60万元,拟召开30次会议,人数1500人,内容为政协委员调研会、政协例会、常委会;培训费预算0万元,拟开展0次培训。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

汨罗市政协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工程类0万元,货物类0万元,服务类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上一年12月底,汨罗市政协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0年拟新增配置车辆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本单位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624.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4.81万元,项目支出7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70万元,共6个项目,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其中30万(含)以上的项目有1个。详见文尾附表中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的第30张表《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第31张表《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政协2020年度预算公开表格.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