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纪委

2017年汨罗市纪委部门决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10-23 11:09

2017年度汨罗市纪委部门决算

 

 录

 

第一部分 汨罗市纪委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二、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汨罗市纪委概况

一、部门职责

市纪委监察委合署办公,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工作模式。市纪委、市监委是党统一领导下的反腐败工作机构,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共同设立内设机构。按照党章规定,市纪委作为党内纪律检查机关要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市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要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进行监督;检查和处理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市监察委负责对本市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实施监察;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监督检查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调查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行为并作出处置决定,对涉嫌职务犯罪的,移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为履行上述职权,监察委员会可以采取谈话、讯问、询问、查询、冻结、调取、查封、扣押、搜查、勘验检查、鉴定、留置等措施。

二、机构设置及编报范围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设9个副科级职能室、1个副科级事业单位、1个正股级公益类事业单位。依次为:办公室、组织部、党风政风监督室(市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纪检监察室(加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第二至第四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汨罗市纪委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汨罗市纪委信息中心。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列入市委工作机构序列,设在市纪委。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二级机构,所公开数据为本级单位数据。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汨罗市纪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决算收、支总计828.77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各增加118.66万元,增长16.71%。主要原因是监委、派驻、巡察改革,人员增加,费用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决算收入828.77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决算支出828.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3.41万元,占总支出的 72.81%;项目支出225.36万元,占总支出的27.19%。 本年支出决算各项构成及占比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06.5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32%。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2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6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28.77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各增加118.66万元,增长16.71%。主要原因是监委、派驻、巡察改革,人员增加,费用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828.7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18.66万元,增加16.71%,原因是监委、派驻、巡察改革,人员增加,费用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828.77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项目。其决算各项构成及占比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806.53万元,占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合计的97.32%。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2.24万元,占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合计的2.6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89.19万元,支出决算为828.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25%。与年初预算安排的差额主要是财政根据政策及实际工作需要在年中追加的部分经费。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17年度支出806.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17.03%。其中:

1)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451.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97.29%。主要是财政对年中调入人员的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在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中进行了追加。

2)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126.25万元,该项目年初无预算,增加部分主要为年中追加的新调入人员的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及办案业务经费。

3)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项)支出226.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00.69%。主要为年中追加的廉政中心运行经费。

4)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支出2.1万元,该项目年初预算数为无预算,增加部分主要为财政对所属事业单位追加的专项补助。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17年度支出22.24万元,年初无预算。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支出22.24万元。该项目年初无预算,增加部分主要为财政对离退休人员工资提标、期间有3个月因社保系统升级暂由本单位代为发放退休人员工资追加的经费。

七、关于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汨罗市纪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4.5万元,支出决算为22万元,完成预算的89.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汨罗市纪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2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5.44万元,占70.18%,公务接待费6.56万元,占29.82%。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及团组数和人数;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公务接待费支出6.56万元、接待87批次1374人次。

八、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汨罗市纪委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共有5个项目,涉及资金225.36万元。其中组织对“乡镇纪检监察组织专项经费”及“纪检监察机关办案业务”两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43.88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有关项目预算执行及时、有效,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绩效指标体系建设逐渐丰富和完善,较为充分反映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汨罗市纪委在2017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乡镇纪检监察组织专项经费”及“纪检监察机关办案业务”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乡镇纪检监察组织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乡镇纪检监察组织专项经费”项目自评得分为9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60万元,执行数为60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保证乡镇纪检工作经费,为乡镇纪检组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供支持和保障。发现的主要问题:个别绩效指标年度指标值未量化或设置偏低。下一步改进措施:更加科学合理的设置绩效指标年度指标值。

“纪检监察机关办案业务”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纪检监察机关办案业务”项目自评得分为9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60万元,执行数为83.88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果:经费开支合理、项目管理到位、政策执行有力、有效发挥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达到预期目标。发现的主要问题:项目预算不足。下一步改进措施:根据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及时调整预算。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8.69万元,比2016年决算减少34.36%,主要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减少办公用品、印刷费、水  电费等各项开支,2017年预算增设专项列支纪检监察机关办案业务经费,2016年决算中未单独列支办案专项。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度单位政府采购12.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固定资产支出12.0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2辆,均为执法执勤用车。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汨罗市纪委2017年度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纪委.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