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编办

2018年度编办部门预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5-17 09:45

汨罗市编办 2018年度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目录

 

一、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三、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年度收支预算情况。

(二)年度收入预算情况。

(三)年度支出预算情况。

(四)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

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②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③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④重点绩效评价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四、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三)基本支出

(三)项目支出

五、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见附表)

部门收支总表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情况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一、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机构编制的法律、法规。当好市委和市政府在机构编制工作方面的参谋和助手,负责市级党政机关(包括人大、政协、检察院、法院)以及乡镇机构编制的管理和改革。

2.依照上级有关规定,制订机构编制规章制度,监督检查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和乡镇执行有关机构编制方针、政策的情况。

3.负责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管理和改革,负责事业单位的法人登记管理工作。

4.负责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及其二级机构的设立、撤销、合并、转体、更名、升格的报审和职能界定工作。

5.负责全市行政事业单位人员编制方案的制定及管理工作。

6.负责全市行政事业单位人员调入的编制员额审核。

7.负责机构编制情况综合、统计、建档。

8.负责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等工作。

9.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编制与经费预算及行政事业单位的工资统发工作。

10.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汨罗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内设综合室、车编室、行政审批办公室、事业单位登记室等4个股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中共汨罗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只有本级,无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中共汨罗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级。

三、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预算为本级预算汇总情况。我部门2018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收入均为经费拨款;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用于行政机构审批制度改革、“吃空饷”整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及分类改革等专项经费。 

(一)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预算总收入99.1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3万元;本年预算总支出99.1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3万元。增加原因为工资经费提标以及五险一金的支出。

(二)年度收入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收入99.1万元,其中:经费拨款99.1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年度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支出9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1万元(工资福利支出67.0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02万元),项目支出22万元,其中行政机构审批制度改革7万、“吃空饷”整治经费5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及分类改革10万。

(四)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6万元,比2017年决算数减少0.1万元,减少2%,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5万元,减少54 %。减少原因主要为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保证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五)其他重要事项。

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0.02万元,比2017年增加0.77万元,原因商品和服务基本支出标准调整。

②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2018年度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支出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③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年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④重点绩效评价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8年我单位整体支出99.1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无重点绩效评价项目。

四、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18年汨罗市编办部门预算公开.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