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1-18

汨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3月29日,汨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6次集中(扩大)学习,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就扫黑除恶工作作专项辅导。市委书记喻文主持学习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在家市领导及市直部门单位、各镇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会议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屈原管理区凤凰乡河伯潭村村委会主任杨莉,岳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戴文慧作专题讲课。他们主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各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湖南代表团履职情况等方面,深入详细解读全国两会精神。

喻文强调,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就是要把握好“稳”中求进、“稳”字优先的原则,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自有定力追求高质量发展。要旗帜鲜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帮助民营企业做大做强。要合理扩大有效投资,抢抓发展机遇,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大力推进园区扩能增效。要以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为引领,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激活乡村内生动力。

喻文要求,当前,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融会贯通中做到学懂弄通,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汨罗的实际相结合,转化为加快汨罗发展的生动实践,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学习会上,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四清还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专项工作辅导。喻文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正义之仗。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要聚焦重点领域,重拳出击,深挖细查严打“关系网”和“保护伞”,强力推进扫黑除恶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