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2-14

“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筹备工作有序进行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慧)2022年汨罗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即将拉开帷幕,5月31日,记者从活动组委会了解到,疫情防控、文艺表演、赛事组织、志愿服务等各项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确保2022年汨罗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圆满举行。

在汨罗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正忙着对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和参赛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内容之一,疫情防控与卫生保健组组织人力对领导嘉宾、媒体记者、参赛人员等开展落地核酸检测和常态化检测,市疾控中心抽调42名工作人员,与市人民医院、中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开展活动现场疫情防控和卫生应急工作。

在龙舟竞渡中心,志愿者们正麻利地给看台贴上座签,十多名志愿者在两天的时间里贴上了3300多个标签。"不觉得辛苦,有时间就过来,为端午活动贡献一点点力量。"志愿者廖莎说。像廖莎这样,来自全市10个团队的192名志愿者将在“友谊河之夜”群众性文化活动现场和龙舟竞渡活动现场开展文明劝导、疫情防控、现场保洁等服务活动。

龙舟竞渡中心锣鼓铿锵,正是归义街威风锣鼓队在加紧训练,这支队伍将承担启动仪式的暖场活动。自接到表演任务以来,22名队员放下手中活、家中事,全心投入活动筹备中。"端午节是汨罗人的节日,感到兴奋,也要尽全力表演好。"队长瞿辉表示,全队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服务好我们的节日。

当前,在2022年汨罗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组委会的统筹下,活动统筹组、文艺表演组、现场布置组、接待服务组、宣传报道组等10个工作组分工协作,做实做细各项筹备工作,全体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精心的安排、周到的服务,为活动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有序圆满举行,为广大群众献上端午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