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2-14

过端午来汨罗|碧水清波好竞渡 龙舟故里赛龙舟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咚咚咚……6月1日上午,汨罗江国际龙舟竞渡中心前的汨罗江上鼓声阵阵,一艘艘龙舟正进行备赛训练。6月2日上午10:00-11:30,汨罗本土的11支民间龙舟队将在此劈波斩浪,一决先后。

现场组织活动的汨罗市龙舟协会副会长李建军介绍,本次龙舟赛为500米直道竞赛,按照中国龙舟协会竞赛规程进行,采用同标准、同厂家、同批次的龙头凤尾36人制传统龙舟进行比赛。

“这是汨罗江国际龙舟竞渡中心建成后,汨罗首次在此举办龙舟赛,这也是首次由官方组织的龙头凤尾36人制传统龙舟的正规比赛。”李建军说,这次比赛相较以往标准更高,配置最好,本土参与人数最多。看到汨罗的龙舟文化传承不息,他感叹,“这得益于汨罗江这么好的水域环境。”

近年来,汨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格落实河长制,建立健全基础保障、巡查督查、宣传报道、创新协调、挂号销号、考核奖惩6项机制,同时持续做好水质监测,开展“小散乱废”专项整治,深化“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建设城乡污水处理设施等,推动全民共治共享,确保汨罗江水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让龙舟文化在此永久延续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