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2-14

过端午来汨罗!汨罗江旅游度假区端午假期首日游园人数破万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慧 彭晓)端午源头过端午,龙舟故里赛龙舟。

6月3日,正值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汨罗江旅游度假区(屈子文化园)迎来了一波旅游小高峰,游客深度感受屈子文化,体验汨罗江畔端午习俗,共同庆祝端午佳节。端午假期,汨罗江旅游度假区(屈子文化园)对汨罗市籍的所有居民试运行景区大门票免票政策,实实在在的福利和一大波精彩的活动吸引了来自汨罗本地、岳阳、长沙的游客冒雨前来游玩。在做好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景区也根据天气情况对活动内容作了调整,让游客更多地深度参与游乐项目。

点雄黄,能辟邪。"在橘颂广场,汨罗江畔端午习俗体验项目沿路摆开,工作人员正忙着给小朋友点雄黄,游客入园便可以参与点雄黄、饮雄黄酒、艾草拂尘、系五彩绳等活动,免费体验汨罗江畔端午习俗。加油加油!"香草湖畔,游客或披着雨衣、或打着雨伞,热情满满地给湖面上的龙舟队员鼓劲。每天两场的龙舟友谊赛是游客们的必看项目。湖面上,龙舟健儿挥辑击浪,齐心协力划出最快速度;湖畔,大人小孩或看或拍照,记录一个个精彩的瞬间。

雨中的屈子祠迎来了一波又一波游客,游客们身披绶带,双手持香,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虔诚地祭拜屈原,认真地听讲解员分享屈原的生平事迹,研读屈原诗歌。长沙游客张晓军专程带着孩子参加祭屈仪式,孩子认认真真、毕恭毕敬地跟着爸爸祭拜屈原。张爸爸告诉记者:"通过祭屈,让孩子接受爱国主义的熏陶,激发孩子对文化名人发自内心的崇敬、对祖国发自内心的热爱。先把粽叶的两头剪短,然后把宽的那一头卷成漏斗的形状,加入米粒,用剩下的粽叶把‘漏斗’盖起来,用线缠紧,一个粽子就做好了。"在屈子书院,包粽子、做香囊等手工活动受到了小朋友的欢迎,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动手动脑,做出属于自己端午节的作品。包粽子纪念屈原,我觉得这个端午节过得特别有意义、特别有趣。我包的粽子也特别好看!"

来自岳阳的姚梦晨小朋友在妈妈的带领下专程来到屈子文化园,"欣赏"着自己亲手包的端午粽,一脸自豪。除了祭屈、龙舟表演赛、端午民俗手工制作等重头戏,游客还可以在香草湖畔赏荷花,在石兰岛喊泉,在风车长廊拍照、体验旱地龙舟、开展投壶等传统趣味活动.....汨罗江旅游度假区(屈子文化园)独特浓厚的文化氛围,各式各样的游戏项目,古朴秀丽的风光,让八方游客流连忘返,端午假期首日接待游客超一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