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83.82亿元!汨罗市34个重大产业项目开工、新签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2023年第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开工暨新项目签约仪式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周敏 姚望 陈正 杨志) 2月24日,汨罗市2023年第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开工暨新项目签约仪式在高新区举行,34个重大产业项目开工、集中签约,涵盖新能源、新材料、新制造等领域,总投资183.82亿元。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35.7亿元,新增就业3000余人,年税收近6.5亿元。

黎作凤宣布新项目开工

岳阳市政协主席、汨罗高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黎作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喻文,市政协秘书长李冯波;汨罗市委书记朱平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恒求,市级领导王敏求、仇正勇、何厚德、冯勇刚、易万、李亚江、刘勇,及岳阳市、汨罗市相关部门及高新区负责人出席共同见证。

新项目集中签约

34个重大产业项目中,新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90.86亿元。其中,爱能森高温熔盐+可再生能源制氢独立储能电站项目总投资50亿元,用地160亩,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10亿元,建设功率300兆瓦,容量600兆瓦时的高温熔盐储能电站;二期投资40亿元,建设功率500兆瓦,容量3000兆瓦时的高温熔盐储能电站,全面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税收3亿元以上。氟瑞矿业锂电池及含锂物料再生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15亿元,用地300亩,分三期建设,一期主要建设年处理5000吨含锂物料及30000吨退役磷酸铁锂电池生产基地,全面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年税收2亿元。

黎作凤、喻文、李冯波、朱平波、林恒求等领导、嘉宾为福缘新材料二期项目奠基

新开工项目共21个,总投资92.96亿元。其中,中南工业设备再制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用地500亩,分三期建设,一期主要建设中南地区专业的工业设备再制造基地,建成运营后,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年税收1亿元;龙智三期年产2万吨锂电池电解铜箔项目总投资11亿元,用地约83亩,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顺华锂业年产15万吨退役动力锂电池及含锂物料再生处理利用工程二期项目总投资10亿元,用地约150亩,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80亿元、年税收3.5亿元。

朱平波致辞

林恒求主持仪式

汨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何厚德介绍项目情况

朱平波致辞,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各位领导、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集中开工签约的项目,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选择汨罗、支持汨罗、扎根汨罗的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集中开工、签约的重大项目市场前景好,发展空间大,将为汨罗调优产业结构、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凝聚了更多的新动能。

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朱平波表示,汨罗全市上下将深入践行"一盘棋"理念,努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做强实体经济,做好科技创新,做实金融服务,做优人力资源。要着力打造"办事不求人、解难好找人、都是代言人"的汨罗营商环境品牌,进一步发挥"龙虎榜"激励作用,弘扬"罗城店小二"奉献精神,提供优质服务,解决发展难题,推动各个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