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以“每天都是创建日”的奋斗姿态,坚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大会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周敏 陈正 杨志) 2月27日,汨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大会召开,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部署,动员全市上下以“每天都是创建日”的奋斗姿态,坚定“创城”必须“创成”的信心,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力摘桂冠的壮志、志在必得的决心,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市委书记朱平波出席并讲话。市级领导叶罡、王敏求、仇正勇、何厚德、苏红琳、欧明目、刘为、许义中、艾志军、杨盛、李亚江、刘勇,以及相关部门单位、各镇、村(社区)负责人参加。

市委书记朱平波讲话

朱平波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民生工程的具体实践,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2023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总评之年,是汨罗进军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之年,要坚定信心,打赢这场硬仗。

朱平波要求,要抓住关键,夺取金字招牌。以创促改,把各类短板补齐,强化交通整治,提升市容市貌,完善基础设施;以创促管,把人居环境做优,坚持以“智慧化”助推城市管理“精细化”,打造智慧城市,加强数字平台建设,推动城市管理提质升级;以创促优,把城市品位提高,抓好“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外塑颜值,内优品质,以绿为韵,尽揽山水之美,以文为魂,凸显内涵之美,以人为本,共享和谐之美。

“当文明成为广大市民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一座城市才会拥有卓越的内在气质和真正的幸福底色。”朱平波强调,要务求实效,凝聚最大合力。强化分工协作,让责任实起来;加力宣传引导,让氛围热起来;坚持全民参与,让群众动起来;建立长效机制,让督查严起来。进一步振奋精神,答好高分卷,打赢总决战,让城市更加文明,让生活更加美好,推动汨罗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叶罡主持大会,通报2022届省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名单及2022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苏红琳宣读关于开展“支部进社区、党员进小区、共建文明城”工作方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艾志军作动员报告;市城管局、交警大队、归义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