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院院长钟君一行来汨罗调研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省社科院院长钟君一行来汨罗调研
  

钟君(中)一行在屈子文化园调研,朱平波(左一)等参加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5月25日,省社会科学院(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院长(主任)钟君一行来到汨罗调研。汨罗市委书记朱平波,汨罗市政协一级调研员、市政协原主席彭千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艾志军,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屈子文化园、汨罗镇、瞭家山社区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祭屈仪式

  钟君一行先来到屈子文化园,在屈子祠内参加古老庄严的祭屈仪式,参观屈子书院,并与屈学专家刘石林交流,深入了解屈原文化,感悟屈子精神;随后来到汨罗镇瞭家山社区龙塘大屋、农民学哲学陈列馆参观考察,了解当地农民学哲学用哲学的历史故事,及乡村发展历程。

参观汨罗镇瞭家山社区农民学哲学陈列馆

  钟君对汨罗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将于今年端午节期间举办纪念屈原逝世2300周年系列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他说,屈原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标识,要将屈子精神与时代精神相关联相融合,精心策划和组织好纪念屈原逝世2300周年系列活动,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创新宣传推广方式,做大活动影响力,提升文化辨识度,做到出彩更“出圈”,打造汨罗屈原文化IP。要结合新时代乡村发展特色,深挖“农民哲学”内涵,进一步总结提炼,让“农民哲学”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焕彩增效,形成新经验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