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督查专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元月26—29日,市政府督办室就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督查。现就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135工程标准化厂房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循环经济产业园标准化产业化厂房建设已基本完成一期目标任务。其中,给力电子产业园3栋标准化厂房及配套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2亿元,建筑面积54720㎡,已全部完成主体工程,第一、二栋正在进行室内装修,预计2016年4月可以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晨威高科电子产业园1﹟、2﹟、3﹟标准化厂房已全部完工,建筑面积38000㎡,4﹟、5﹟钢结构厂房主体工程已封顶,建筑面积16000㎡,累计完成投资6450万元。飞地工业园标准化厂房建设仍停留在土地平整阶段,尚未启动实质性建设。

二、农村村民规范建房工作推进情况。工作动态:(一)元月13日,市引导农村村民规范集中建房办公室新迁入丰源商务宾馆,并从国土、规划、住建等相关部门抽调人员入驻,实现了合署办公,有效改变原先部门单位衔接不畅的局面,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二)为进一步引导农村村民集中规范建房,市规范建房办于元月5日下发了《关于农村村民规范建房实施施工公示牌制度的通知》,要求农村村民在新建房屋施工时加挂“村民建房施工公示牌”,强化责任追究,以全面杜绝“未批先建”和“少批多占”等违建现象。试点进展:(一)弼时镇聘请中航长沙设计院有限公司,完成了长沙经开区弼时产业园安置区和集中规范建房示范点总体规划。规划引入城镇化和生态低碳理念,示范点内幼儿园、居委会、健身场所和生态绿化工程一应俱全,计划安置190户村民。(二)川山坪镇沙河村集中规范建房点规划建设6栋,已建成5栋,1栋正在进行主体工程扫尾,计划安置65户。(三)汨罗镇南托村截至目前已有102户进入新村建房,70栋在建,26栋主体工程接近完工,28栋主体工程封顶,1户已乔迁新居。

三、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进展情况。(一)汨罗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已竣工并投运。(二)泰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汨罗种业有限公司合作建成电子商务体验馆正式开张营业。(三)电子商务进农村已启动项目的年终跟进工作开展顺利。

四、新区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新区建设指挥部在12月21日与世界500强企业太平洋集团就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展开了融资筹划工作,目前正在进行融资工作外包事宜谈判工作。

五、团山市场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由市再生资源行业整治办牵头,市环保局、新市镇政府积极参与,团山市场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一)完成鸭蹼塘环境污染整治,市民休闲广场正在建设中。(二)强化巡查执法,环保案件办理积极跟进。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对非法排污企业累计依法下达法律文书50余份、行政拘留5人,关停塑料加工企业200多家,团山村境内非法生产、违法排污企业已基本关停。

六、招投标公告通稿论证情况。通稿仍在进行挂网公示期间,据承办责任单位市政府法制办反馈,拟于年后进行公开听证。

七、国家建设基金项目推进情况。(一)市一职中实训基地建设项目:1、完成汽车电子专业实训基地仿真实训室建设,正在办理支付手续;2、完成新增40亩项目建设用地调规;3、正在进行与拆迁户和征地村组的谈判工作,安置区调规手续正在办理;4、实训基地规划设计正在进行,专业人员已作出规划设计草案,实训大楼已交付给汨罗市建筑设计院设计;5、元月26日,彭千红常务副市长召集发改、城投等相关职能部门,在市一职中召开了实训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办公会。(二)引兰入市工程项目:1、水厂已完成整体工程总量的90%;2、完成管道开挖3300米、管道焊接6300汨、管道安装2800米;3、完成汨罗江过江围堰新市部分,红花部分已动工;4、完成过新市老107国道顶管工程,天井群英村境内顶管已开始施工。(三)城西片棚户区改造及安置房建设项目:项目已通过财政评审,正在进行招投标。(四)工业园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工程项目:项目已完成可研、立项、环评、设计,国土、规划部门已完成初审;完成征地312.64亩,拆迁房屋7栋,完成迁坟砍青、青苗补偿、鱼塘补偿工作,并对湄公河沿线进行了土地平整,铺设管道650米。(五)新市古镇旅游开发项目:1、已基本完成老平汨公路管线入地工程;2、完成人行道麻石铺装100平方米。(六)屈子文化园旅游建设与开发项目:目前正在进行环湖路基础设施建设,预计老历年前可全面完工。(七)汨罗江长乐至磊石河段综合治理建设项目:该项目目前基本没有新的进展。

八、春节前融资工作进展情况。截止元月底,各融资平台共提交银行对账单25份,据对账单统计实际到位资金67390万元(详情见附表)。

附表:春节前融资兑付工作进展情况专报

汨罗市人民政府督办室

2016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