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食药工商质监局:守护好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和“家门口的安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3月6日,市食药工商质监局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部署会召开。明确2019年将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和商品质量三大领域安全监管,加强市场执法,维护消费者权益。

2018年,全市共检查和巡查食品药品经营户6000余户次,查办各类食品药品安全案件100余起,守住了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的监管底线,维护了和谐健康的市场秩序。市食药工商质监局被评为2018年度岳阳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综合绩效考核先进单位,2018年度汨罗市综合绩效考核红旗单位。

2019年,市食药工商质监局将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放宽市场主体准入,创新监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抓好安全监管工作,加强对学校、市场、生产企业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电梯、气瓶充装、锅炉等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加强产品、商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市场执法,加大各类市场行政执法和监督管理力度,抓好消费投诉、举报的调处工作,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守护好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和“家门口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