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14

再部署再加压!汨罗讲评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4月28日,汨罗市召开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讲评会,全面总结前段工作成效,认真查摆具体困难问题,进一步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明确目标、强化举措、鼓足干劲,全力推进集中攻坚工作。市领导喻文、朱平波、李冯波、闵秀明、倪运清、毛炼红、吴高明、何秀伟等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集中攻坚工作专题片;宣读了督查通报;驻村工作队、镇、村代表分别上台进行典型和表态发言。自集中攻坚工作全面开展以来,我市攻坚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全市共拆除“四房”5142户、73.56万平方米。拆除偏杂屋547户、4.52万平方米,拆除违建钢架棚(亭)1270户、围墙围栏4.2万米,腾退土地2120亩,复绿1619亩,实施增减挂钩1199亩。清理垃圾4.5万吨,治理畜禽粪污985户,疏浚沟渠1000多公里,治理黑臭水体918处,新建改造卫生厕所2310个。绿化主干道784公里,提质村组道路534公里,涌现出了大批特色新村(社区)。

就如何推进下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喻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动员发动。再升温、再加力,明确重点方向,努力打好集中攻坚这场持久战。要正确把握要求。形成“环境卫生保洁、适度集中建房、移风易俗”三个长效机制,做到村庄干干净净、清清爽爽,所到之处没有陈年垃圾、残垣断壁。要强化争先创优意识。立足自身基础和优势,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岳阳市前列。精力要集中。各乡镇要互相学、互相看、互相比,形成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强力推进集中攻坚工作。群众要发动。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积极发动乡贤、鼓励寓外乡友回乡支持家乡发展,形成示范带动效应。要强化保障。做到力量上足、投入多元、奖惩严格,充分调动镇村两级的积极性与主动性,确保集中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要求,镇村两级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紧紧围绕“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要求,集中火力强化攻坚;要创新办法破难题,在垃圾和污水处理等问题上下功夫,打开思路,敢于探索,确保效果;要着眼长远强保障,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查问责,推动攻坚行动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