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14

申请到这笔钱后,汨罗许多贫困户走上产业增收路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这些黄桃树3年后就可以挂果了!”5月14日,汨罗市长乐镇马桥村,天命之年的肖果平望着自己临汨罗江栽种的1000余棵黄桃树苗新芽嫩翠、生意盎然,眼神中满是希翼。

为种好这些黄桃树,他可下了一番苦功,专门跑去怀化考察学习种植经验不说,树苗种下后更是精心培育、细心观察,就连晚上都睡在种植基地附近的一间小屋内。他算了一笔账,黄桃树有20年左右的寿命,挂果期一棵树一年能带来150元左右的经济收益,1000棵树一年的经济收益就是15万元。

想起正在读大学的儿子,以及黄桃树几年后就将带来收益,他现在每天干劲十足。而在当初,数万元的启动资金,也曾让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他为难。


“多亏了现在扶贫政策好!”肖果平说。了解到肖果平有心发展产业项目增收脱贫,村干部帮助他向汨罗农村商业银行申请到了3万元的扶贫小额信贷,既有政府帮着出利息,也无需担保和抵押。

据介绍,近年来,汨罗农村商业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按照扶贫政策,制定了扶贫小额信贷授信办法和操作流程。在有各镇专干、村组、老党员、农商银行员工的共同参与下,逐户上门调查,逐户评级授信,严格按照申请、初审、审核、复查、审定的流程放贷。

“农商银行是地方金融机构,支持我市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是我们的应尽之责。”该行董事长甘冠军表示。


据介绍,为打通金融扶贫最后一公里,近年来,该行在全市建立了24个金融扶贫服务站,3个助农金融取款点,投放POS机具120余台,全面提升金融空白行政村的基础金融服务能力。


同时积极开展普惠金融宣传,召集贫困户举办培训班50场次,让贫困农户足不出村就可以享受低保、农保资金的兑付、汇款等服务。截至目前,该行历年累计投放的扶贫贷款有3143户,金额1.2亿元。许多贫困户由此走上产业增收路。


“后段,我行将以创建信用户、信用村为抓手,让更多的贫困农户通过累计信用记录提升贷款额度,满足后期脱贫致富的金融需求”。该行行长张天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