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6-11

【三城同创】让“窗口”更美丽,汨罗再推进高铁站广场片区综合整治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东站广场片区综合整治开展已近一个月,整治效果如何?如何继续强力推进?10月14日,我市召开汨罗东站片区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副市长仇正勇及相关单位、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汨罗东站是展示汨罗对外形象最为重要的窗口和城市名片,为配合打好“三城同创”攻坚战,全面加强站前广场片区管理,我市于9月中旬开始进行东站广场片区综合整治。自工作开展以来,各相关部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动员广大群众、旅客自觉配合整治工作,并解决好相关遗留问题。其中,广场片区周边违章建筑拆除已于10月13日正式吹响号角,其余各项工作也正有序开展。

仇正勇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汨罗东站是“三创”工作的重要一环。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以环境卫生整治为引领,优化站前广场周边环境,进一步抓好对乱搭乱建、乱停乱靠、黑车拉客等行为的规范治理,统筹抓好绿化、美化等工作。要明确目标。真正将高铁站建设成为能进、能出、能停的交通枢纽,打造成能吃能住能购能娱的服务小区,打造成建筑集群、业态丰富、现代化气息浓厚的对外窗口。要落实措施。坚持规划先行,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治理进度,强化宣传力度。要具体实施。各相关单位要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员,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协同攻坚,全力以赴打好综合整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