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6-11

【三城同创】高泉中路将有停车场了!商业总公司仓库拆除规划300个停车位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月11日上午,随着一辆大型挖机缓缓驶入,位于高泉中路旁的汨罗市糖酒副食品公司和百货公司的仓库拆除工作正式启动。铁臂挥舞,尘烟四起,这些见证了汨罗50余年发展变迁的建筑将成为历史。

据介绍,此次拆除的仓库面积达2400多平方米,加上仓库外的空地面积共有7000多平方米,拆除后将建成停车场,规划设计约300个停车位。另外,记者从市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了解到,该处停车场正式投入使用后,高泉中路两侧的划线停车泊位将同步撤除,沿线将禁止停车。

长期以来,高泉中路人车密集,一直是城市交通的一个“堵点”。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是三城同创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市商业总公司副总经理吴果介绍,为配合我市中心工作,从9月29日开始,他们就采用一户一责任人的方式对租用仓库的13户经营户反复做工作,在争取经营户理解支持的同时,积极向上反映经营户们的合理诉求。目前已有12户经营户主动签协议退出,还有一户正在积极协商中。

曾担任汨罗市糖酒副食品公司经理的贺嗲介绍,1966年汨罗从湘阴分县,1967年这些仓库就已建立,曾是用作储备糖、棉花、药材等物资的仓库,随着1978年中国开始实行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政策,计划经济转为市场经济,这些仓库从1996年开始对外出租。见到这些满载着回忆的仓库轰然倒下,贺嗲拿出手机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