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知识抢答赛决赛圆满落幕,高新区代表队获得第一名

来源: 【字体: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6月23日上午,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知识抢答赛决赛在汨罗市融媒体中心举行。从初赛、复赛中脱颖而出的循环经济产业园、应急管理局、商务粮食局等6支队伍在决赛场上一较高下。

此次知识竞赛由汨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汨罗市总工会、市应急管理局和市融媒体中心共同承办。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恒求出席活动并宣布比赛开幕,岳阳市总工会副主席谢专一,岳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陶志宏,汨罗市领导易红、徐生足、付文勇、周亚玲受邀参加。

竞赛共设置团队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及观众互动答题等环节,竞赛的题目内容均来自全民安全知识竞赛题库以及《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竞赛过程中,6支代表队反应迅速,正答率极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经过激烈角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代表队获得第一名!

今年以来,汨罗抓住“5·12”防灾减灾日、“6·16”安全生产出行日契机,大力宣传新《安全生产法》,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切实提升全民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压实行业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推动双重预防机制,深入开展交通顽瘴痼疾“戴帽工程”行动、“小化工”打非治违百日攻坚等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提升安全监管水平,筑牢人民安全防线,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