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加强汨罗市公民图书需求建议
来信人: 方淼妮
来信时间: 2021-02-28 21:34:54
内容:

市长好,我是在手机客户端写的信,如果格式不对,请多包涵。此次写信,是为了反应我最近观察的一个现象,汨罗图书馆,好像没有及时更新和扩大图书,我去年去的时候,还是以前的老书,最近一次去,刚好是中午关了门,所以今年的具体情况还不知道。我曾去过广西柳州和广西融安市,那里的图书馆开馆情况,比汨罗好很多,图书馆分类很多,公民对图书的需求都可以得到满足,去年暑假汨罗图书馆,有很多大学生在图书馆自习,但是都是自己带书,希望自己的这一反应,能被看到,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汨罗更是文化之乡,希望可以加强图书馆建设,以上!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回复时间: 2021-03-01 16:52:11
回复内容:

方淼妮,您好!

来信已经收悉,现将您的来信回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文化事业的关心,汨罗市图书馆建成于1978年,是政府设立的纯公益性事业单位,汨罗市图书馆现有馆舍面积只有1576㎡,图书馆功能布局不是很科学,故我们只能在现有条件下让读者能有一个安心舒适的阅览场所。

现阶段,汨罗市政府对汨罗市图书馆的购书预算确实不够,每年购书经费极少,集中财力办大事是本届政府的行政方式。为了满足读者需求,我们会积极申请增加预算,努力做好汨罗市图书馆的图书更新。另汨罗市委市政府对文化事业建设也非常重视,也早就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文旅集团预计在汨罗兴建“三馆二中心”,项目选址位于汨罗市沿江大道南侧与通江路东侧交界处,占地面积约49666㎡,占地约74.5亩,图书馆建设规模参照县级城市技术指标,并适当增加。现正在向社会征集“三馆两中心”的设计方案,建成的“三馆两中心”将成为汨罗新的核心地标,到时图书馆也会成为我们汨罗人民的精神家园。

汨罗市文旅广电局

2021年3月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