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到了2021年,我家还不用不上自来水。在异地打拼,过年回家之前还得为回家的饮水问题操心
来信人: 龚发
来信时间: 2022-01-06 05:02:10
内容:

我是一名土生土养的汨罗市川山坪镇船山村,从小生活在所谓的“鱼米之乡”,小时候,河道清澈,自家有井,洗衣服可以去河里,喝水可以在自己井里打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家旁边的河道开始变得脏乱,井水由于太浑浊。在前几年,由当时的村支部书记牵头,带领我们一条街20几户人家开始架设艰难的饮水之路。从3公里之外的大山顶上架设水管下来,解决我们的饮水问题。每户出资一万元左右。由于我们常年在广东做点小生意,因为这些事情都是父辈在管,当时我还不是特别懂就没管这些。今年打算回家过年,突然老家传来消息,说水管堵住了,又得当初集资的20多户人家再度集资铺设水管,对此,我毫无办法。因为。不集资,代表没水喝。

没水喝,呵呵。好讽刺,活在2022年,我竟然想回老家过个年还要先考虑有没有水喝,我已经在广东定居,每年回老家也是想着。汨罗才是我的根,现在我竟然还要为饮水问题操心。于是我查了相关资料,2017年,中央督导组就说要完成百分之百的农村饮用水覆盖,百分之90开户,我就了解,我们那个村也不贫困啊。我家还在大马路边上,为什么自来水管铺设就没听说过,难度有多大。我就不知道早很多年,那个村支部书记为什么会组织我们每家集资一万解决饮水问题,我也搞不懂为什么国家的饮水政策到不了我们家,不知道是不是我们那里还不够贫困,百度一搜,各种豪言壮语,各种利民政策,各种水利补贴,为什么我们都享受不到,我算了算,按照,我们一家四口人,一年180吨水,大概水费500多,我已经交了20年的水费,现在竟然没水喝,到底是我们信息闭塞还是村干部没能及时传播政府的各种政策,反正我只知道一点,我家现在没水喝,呵,2022年,我家没水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川山坪镇
回复时间: 2022-01-10 18:03:44
回复内容:

关于龚发在市长信息留言办理情况的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留言收悉,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交至汨罗市人民政府,汨罗市人民政府根据属地原则,立即责令川山坪镇人民政府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信中所反映“集资铺设水管”的问题: 2012年,船山村(现为新船山村)半山组25户居民自发自愿募资建管道引山泉水满足日常用水需求,并非村集体行为,管线的维护工作由半山组民自理,采取出工或者出力的方式,每年年底对水管进行清淤、更换、疏通。在2021年12月份,该条管线因历时10年,部分管道出现老化,导致供水量减少。2022年1月6-9日,半山组李姓村民组织住户上山维修,未出工者每户募集资金300元,长年未居家用水者无需承担费用,现管道堵塞问题已妥善解决并正常使用。 二、关于信中所反映“国家的饮水政策到不了我们家”的问题: 川山坪镇新船山村自来水供应隶属高家坊片区,由桥坪自来水公司独立供应,现已覆盖高家坊片区的燕塘村、青江村、高家坊村、麓凤寨村,该自来水供应系统日供应量有限,现已处于饱和状态。此外,2021年,中国水利部联合九部门印发《关于做好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全国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8%”的目标,并制定具体措施。川山坪镇将严格按照文件规定,加大力度,争资争项,对镇域自来水管网系统进行建设改造,分片区逐步农村自来水覆盖问题。

汨罗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