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老年卡刷卡事宜
来信人: 默默关注汨罗发展的汨罗人
来信时间: 2022-01-15 15:00:45
内容:

汨罗市各位领导:

目前市内针对老年人,提供便民老年公交卡,本是极大的便民措施,但针对每年刷卡事宜,有几点疑问、意见,希望各位领导考虑考虑。

1.既然是便民措施,但每年公交卡新年度刷卡,为什么非得本人到场才行?家中腿脚不便的老人,由其家属带公交卡、身份证等证明,为什么不能刷卡(也没见刷卡时需要人脸识别才行),难道非得坐着轮椅、杵着拐杖到场才能证明工作到位?那么是否可以优化?

2.对于家中存在老年人腿脚不便、路途较远(现在很多短途客运车辆取消)的来说,只有家中子女休假、下班回家了才能带着老人,来办理,及其不方便、不便民。

3.最重要的一点,不知汨罗客运站售票大厅工作人员跟老年人刷卡窗口工作人员是否同属一家公司,是否归汨罗交通局管?同一个大厅、相邻的窗口,前往办理业务,告知必须周一至周五才能办理,周末不行。如果是一视同仁,我没意见,那么在我其后相隔几分钟同样是办理刷卡业务,在跟售票窗口熟人打招呼的情况下,工作人员看我在场,告知对方先等几分钟?是否等我走后,就可以给他办理了。我在门口等了一会,确实还真是可以私下帮其办理刷卡!

那么我就好奇,对我所说的原则性、周一到周五才上班的底气去了哪里?汨罗现在这种小事情都需要熟人才能办妥、打招呼?那么现在政府提倡的便民、利民、为民,是怎么体现。

还是希望相关的领导,多多考虑,怎样才是为民、服务与民。

不要电话联系,请将问题反馈至信箱即可,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22-01-18 15:10:51
回复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关于默默关注汨罗发展的汨罗人在市长信箱留言办理情况的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关于老年卡刷卡事宜的留言收悉。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交至汨罗市人民政府,汨罗市人民政府立即责令市交通运输局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收到来信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安排专人进行核实,根据市晟瑞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稽查人员日常稽查工作反馈,在公交车运营中存在冒用老年公交卡的现象,为防止公共资源浪费,确保乘车优惠政策的有效执行,每年需要本人持卡到相应办卡窗口进行年审一次。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前往,可到属地社区或居委会开具相关证明,方能委托他人代办年审业务。

二、关于网上操作年审的建议:市晟瑞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与相关发卡业务单位多次就此事进行衔接。因当前IC卡芯片等级不够,加之技术不成熟,后台调度发卡中心暂未开发出人脸刷卡识别系统或者通过网上手机软件来办理年审事宜。我们正在积极努力,力争尽早实现网上年审业务的办理。

三、当前公交办卡年审业务在全市有三个业务窗口,分别是政务中心窗口、罗城路公交大楼一楼窗口、汨罗客运总站售票大厅四号窗口,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三个窗口均正常营业。每周星期六除罗城路窗口正常办理业务外,其余两窗口因人员配备不足,周末的内部合理调休,双休日不办理相关业务。

四、我局将进一步督促市晟瑞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规范工作人员的服务行为与工作态度,对不符合条件的相关业务,概不提供通融办理。

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

 

汨罗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