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2022汨罗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涉嫌萝卜招聘的举报信
来信人: 彭志锋
来信时间: 2022-11-11 22:15:26
内容:

原信件如下:

附件为 招聘条件及相关专业指导目录

招聘条件为大专学历,法律文秘、法律事务、司法警务三个专业。

在指导专业中本科、研究生都没有这三个专业,和招考单位、人社局、相关纪检监察沟通,均以专业不符合为由不能报考,该岗位是否只适合大专人才?为何将本科和研究生拒之门外?是否有涉嫌萝卜招聘的嫌疑?

市人社答复与招考单位答复都不一致,请问以哪一个为准?另外报名前多次电话咨询招考单位,从未答复关于招考单位同意报考的相关答复,明确以专业不符为由不能报名,信访答复后又经电话咨询答复报名以线上形式报名,不针对个人出具同意报考证明,答复意见太多,我还是不知道为什么本科法学专业为什么不能报考,麻烦回信解答,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林业局
回复时间: 2022-11-21 15:32:17
回复内容:

彭志锋先生:

您好。针对您提出的2022年汨罗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涉嫌萝卜招聘的问题,经我局多次咨询相关部门,并反复沟通,现作出回复如下: 

一、招聘公告关于我局招聘法务岗位情况

招聘岗位名称:“法务”;学历要求:“大专”;专业要求:“法律文秘、法律事务、司法警务”;其他要求:“从事法务相关工作3年及以上工作经历”。

二、招聘公告及市人社局对报考资格审查的相关规定

(一)招聘公告对报考的相关规定。2022年8月2日,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发布《2022年汨罗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公告中“四、招聘条件”下的“7.岗位所要求的工作经历等其他条件”中第三款规定:“报考人员的专业应严格按照毕业证书填写。所学专业已列入《湖南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附件2)、但未列入招聘岗位专业的,不符合报考条件;所学专业未列入《湖南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的,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提出意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

(二)8月15日,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2022年汨罗市事业单位招聘工作群中发出群公告,其中“三、资格初审相关注意事项”中第四点规定:“4、专业:必须认真核对《2022年湖南省公务员招考专业目录》,并以公告上岗位表要求的专业为准(专业须完全相同,不错一字,)。所学专业已列入《湖南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附件2)、但未列入招聘岗位专业的,不符合报考条件;所学专业未列入《湖南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的,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提出意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如须认定的,则该考生所学专业内容必须与所要求的专业内容相近或相同,才可同意其报名。须主管单位出具报告)。”

三、其他情况说明

8月15日,您已经致电我局咨询了报考一事,我局工作人员对您详细进行了解释。而后在报名期间,您又致电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汨罗市纪委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组进行了咨询,都相继对您进行了解释。

四、处理意见

您所学的是本科“法律”专业,经查,该专业在《湖南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之中,但不在这次法务岗位招聘的3个专业(法律文秘、法律事务、司法警务)之内。依据公告中“所学专业已列入《湖南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但未列入招聘岗位专业的,不符合报考条件”和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知中的“专业须完全相同,不错一字”之规定,您的情况确实“不符合报考条件”,因此我局不予接受您的报考。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汨罗市林业局

2022年11月1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