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母亲养老问题咨询
来信人: 刘兮
来信时间: 2023-02-03 12:09:42
内容:

汩罗市政府领导好:

我妈妈生于1955年11月,是高家坊人,现住高家坊镇凤形村白果树的大山上,妈妈1980年前后几年在镇上公社毛笔厂做工人,共工作10年,后来毛笔厂倒闭。2014年我听到有人说92年前的工龄可以抵社保,有相关负责人负责办理,然后再补交几年社保金满15年就可以领退休金,但是是2011年是最后一批补办;因为在乡下,信息闭塞,原单位早已倒闭,负责人也不知道在哪,根本不知道能办理抵工龄相关政策信息。后来2018年过年我回家听到家里老人说交68000元,可以领基本养老金,但是我妈当时没有那么多钱就没有买,我们作子女的在外在面打工也不清楚这个情况。请问市相关领导:人社局针对这个情况还能给信息闭塞的乡镇且在乡镇企业工作过的老人补办一次工龄抵社保再补齐15年社保金吗?怎么办理?恳请得答复!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3-02-08 10:28:30
回复内容:

刘兮您好,关于您“母亲养老问题咨询”的来信已收悉,根据相关政策和我局的工作职责,给您回复如下:

收到您的来信后,我局工作人员联系您,跟您解释了养老保险相关政策,目前没有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的政策。感谢您的来信,祝您工作顺心,生活顺意。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2月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