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史志办

2018年度市委史志办部门预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5-17 13:55

史志办2018年度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目录

一、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三、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

2、年度收入预算情况。

3、年度支出预算情况。

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5、其他重要事项。

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②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③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④重点绩效评价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四、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三)基本支出

(三)项目支出

五、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见附表)

部门收支总表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情况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一、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市委的指示精神,规划和组织全市的党史工作。

2、在岳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的指导下,帮助和指导各乡镇(场)及各市直部门的党史业务工作。

3、运用党史资料和党史研究成果,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史宣传教育,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社会功能。

4、贯彻执行国务院、省、岳阳市政府关于编修地方志的有关方针、政策及规定、拟定地方性的编修工作政策、规定。

5、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组织有关专家编修《汨罗市志》、部门志、专业志等丛书。

6、收集、整理、研究汨罗地方文献和市情资料,编辑出版《汨罗年鉴》。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以上主要职责,中共汨罗市委史志办公室设党史组和方志年鉴编辑组,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

二、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我单位属一级机构,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

三、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我办2018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收入均为经费拨款;支出既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用于《汨罗年鉴》编纂等专项经费。 

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预算总收入90.18万元,比2017年增加2.7万元;本年预算总支出90.18万元,比2017年增加2.7万元。

2、年度收入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收入90.18万元,其中:经费拨款90.18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3、年度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支出90.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18万元(工资福利支出62.4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7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92 万元),项目支出18万元(《汨罗市志》相关经费6万元、《汨罗年鉴》经费5万元、党史联络及党史资料收集经费7万元)。

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2.65万元,比2017年决算数减少0.39万元,减少1.3%,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06万元,减少2%。减少原因主要严格按照八项规定控制接待费。

5、其他重要事项。

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8.77万元,比2017年增加0.55万元,原因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部分略有增加。

②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2018年度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③国有资产占用情况。2018年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④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8年我局整体支出90.18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四、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

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

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

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18年中共汨罗市委史志办公室部门预算公开.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