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汨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2022年度部门预算

来源: 【字体:    

湖南汨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2022年度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湖南汨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湖南汨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预算收支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汇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工资福利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九、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十一、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二、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第三部分 湖南汨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2 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年度收支预算情况

二、年度收入预算情况

三、年度支出预算情况

四、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湖南汨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高新区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决策部署。

(二)负责研究拟订和组织实施湖南汨罗高新区重大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

(三)按照汨罗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要求及相关权限,负责统筹建设发展空间布局。负责拟订湖南汨罗高新区发展规划、产业布局、产业政策、项目准入标准等重要事项并组织实施。

(四)负责湖南汨罗高新区招商引资工作,组织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负责湖南汨罗高新区基础设施、公用事业、重大项目等建设管理相关工作。

(五)负责湖南汨罗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根据权限依法承担有关行政审批工作,履行行政审批服务职责。负责构建湖南汨罗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协助企业做好人才引进和服务工作。

(六)负责湖南汨罗高新区的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管理和服务,开展有关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政策研究,构建技术创新服务体系。指导区内企业建立现代化企业制度,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国际化。

(七)负责湖南汨罗高新区党的建设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八)根据有关要求和职责分工,承担湖南汨罗高新区综合管理、统计、信息、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生态环境保护、财政收支管理及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

(九)承办岳阳市委、市政府和汨罗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包含园区机关及6个内设机构,并按有关规定设置纪工委监委,实行合署办公。包括综合管理部、经济发展部、安全环保部、建设规划部、财政金融部、政务服务中心,全部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另有三个市级派驻机构及一个平台公司:分别为税务二所、园区公安分局、园区自然资源所及汨之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包括园区机关及内设机构、纪工委监委、市级派驻机构及汨之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第二部分湖南汨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度部门预算表

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包括:《部门预算收支总表》、《收入预算总表》、《支出预算汇总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工资福利支出》、《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商品和服务支出》、《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共计12张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湖南汨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年度收支预算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预算单位在内的汇总预算。本部门2022年没有政府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拨款安排的支出。收入包括政府性财政基金收入拨款及经费拨款,支出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项目经费。

我单位2022年度预算总收入87741.46万元;本年预算总支出87741.46万元。

二、收入预算                                                          

我单位2022年度收入87741.46万元,其中:经费拨款87741.46万元,比2021年减少6545.7万元,原因为主要减少了政府基金收入拨款。

三、支出预算

我部门2022年度支出87741.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158.36万元(工资福利

支出900.7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54.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7万元),教育附加及上解6167万元,税务事业费上解1500万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27024万元。园区财政基金收入安排47000万元,融资担保风险补偿专项资金200万元,债券还本付息249.1万元,园区产业链建设30万元,园区机关各类专项支出2213万元,用以弥补历年园区财政对招商引资企业的产业扶持1500万元,预备费安排700万元。比2021年减少6545.7万元,原因为主要减少了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资金支出及园区财政基金收入安排相应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87741.4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158.3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6716.1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融资担保风险补偿专项资金200万元,债券还本付息249.1万元,园区产业链建设30万元,园区建设47000万元,对企业的补助27024万元,其他专项支出2213万元。

(三) 各类上解支出:2022年安排各类上解支出7667万元。包括教育附加及上解6167万元,税务事业费上解1500万元。

(四)用以弥补历年园区财政对招商引资企业的产业扶持及预备费支出:2022年共安排支出2200万元,其中用以弥补历年园区财政对招商引资企业的产业扶持1500万元,另安排预备费700万元。

五、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22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4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0万元,公务用车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7万元,原因主要为严格接待标准,控制接待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单位2022年预算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50000万元,其中财政基金收入统筹3000万元,用于弥补历年园区财政对招商引资企业的产业扶持及相应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

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本部门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158.36万元,比2021年减少9.8万元,原因为一般公用办公经费大幅压缩减少。

②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2022年度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支出815万元,其中服务类采购支出715万元,工程类采购支出100万元,与2021年相比,规范了采购流程,增加了政府采购支出。

③一般性支出情况。2022年会议费预算7万元,拟召开会议10次,拟召开安全生产会4次,人数800人;税收征收会3次,人数600人;招商引资会10次,人数500人;培训费3万元,拟开展培训3次,园区会计业务培训,人数300人;园区企业负责人法律知识培训,人数150人,园区企业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人数300人。

④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2年12月底本单位公务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2022年拟新增配置车辆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⑤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2年湖南汨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整体支出绩效目标87741.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8.36万元,教育附加及上解6167万元,税务事业费上解1500万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27024万元。园区财政基金收入安排47000万元,融资担保风险补偿专项资金200万元,债券还本付息249.1万元,园区产业链建设30万元。园区机关各类专项支出2213万元。用以弥补历年园区财政对招商引资企业的产业扶持1500万元,预备费安排70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无纳入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22年预算公开 -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