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给省政府的求助函
来信人: 黄灿
来信时间: 2021-11-12 22:17:09
内容:

求 助 函

 

 

湖南省政府、岳阳市政府、汨罗市政府:

我弼时镇玉池村窑坡组村民黄灿, 家住新潘村富家组(李家塅往白水方向200米处公路左边房子),由于当时公路两边的很多住户都在家门口搭建了棚子,当时政府拆违建,把公路两边搭建的棚子都进行了拆除,我家的房子没有搭棚子,但是弼时政府派人拆邻居家棚子的时候,使我家大门口承重墙、瓷砖、排水管严重受损(拆卸时机械设备撞击墙面导致承重墙开裂、瓷砖脱落、排水管被挤压坏,墙面瓷砖脱落和排水管失效导致雨水进入墙体,使钢筋腐蚀和墙体裂缝。好好的一个房子现已变成了危房,家母3次找到弼时政政府要求政府派专业人员实地勘察并维修解决,但得到的回复是“赔你200元,你自己去修整!”、“我们处理不了,你去投诉!”,这就是我们的人民政府!鉴于此事,我有如下要求和看法:

一、我家没有违建,拆别人家违建而导致我家墙体受损,变成危房,虽然是政府行为,但必须承担责任,我要求政府妥善解决;

二、当时我们一家都在外地,拆违建时使房子受损,政府应该第一时间告诉我们,当时要是没有很多围观的群众看见作证,我们可能到现在都不知道。

三、家母多次找弼时政府解决的时候,多次强调墙体开裂危险,政府没有勘察、评估就想用200元来摆平这个事,这个是极不负责的态度。

四、这个事情的经过、要求我已经以书面形式发放到相关部门,如果政府拖着不解决,因墙体开裂导致安全事故,一切责任由政府承担。

五、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我不要赔偿,我只要政府帮我修复好,恢复原样,确认不会因此次墙体开裂导致发生安全事故。具体要求如下:A请专业评估人员对受损墙体进行评估,评估此次墙体开裂是否会造成安全隐患,能否继续居住。B把开裂的墙体修复好;C把瓷砖贴好(贴同颜色的);D把排水管重新安装好;

 

要求回函

求助人:黄灿

联系电话:13554873559

2021年11月12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弼时镇
回复时间: 2021-11-22 08:04:57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来信已收悉,现将调查结果回复如下:

弼时镇相关负责人及明月山村村支部书记上门进行核实,经核实反馈:根据您描述,其家中水管和瓷砖是2018年拆除107国道沿线钢架棚受影响的,时隔三年后方称2018年拆除钢架棚对其水管、瓷砖造成影响,镇、村两级本着人道主义关怀层面,同意按照您母亲提出的损坏情况按照成本价进行合理补偿,但您母亲仍不接受补偿金额,无法达成一致。后续我镇将继续跟进此事,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调解。

弼时镇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2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