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为什么跑4趟车管所办理不下来新车上牌?
来信人: 杨思璐
来信时间: 2023-03-06 19:03:59
内容:

为了响应汨罗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电动车、摩托车规范管理上牌的号召,本人前后跑了4趟汨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管所,竟然还是没有把新车上牌业务办理下来,服务大厅赫然写着“高效、便民、为人民服务”的几个大字,然而这么一个最简单的事情,对一个普通民众来说竟然困难重重!以下是本人办理业务过程中真实经过:

本人是长沙户口,在汨罗工作5年。第一趟去窗口办理,带齐了身份证、发票、保单、合格证、环保清单等资料,排队等候半小时,最后窗口答复非本地居民,上牌需要居住证原件(并且强调居住证需要半年才能办下来、受理凭证不行)办不了。

申请到居住证后的第二次办理,带齐证件资料,当天上午业务排队到了将近11点半,在窗口给出纸质档整车报告以后,告知我去验车,来到旁边的车检区,工作人员(两个男的)说:“还有两分钟下班,上午检不了了,下午再来”,这是原话,没错因为“两分钟下班”就要普通的人民群众耽误一下午的时间,再跑一次?多么的便民啊!这难道不讽刺吗?

第三次和第四次发生在2023年3月6日下午,带了除身份证以外的所有资料,在车检区验车,验车结束取到了【机动车检验记录表】,告知我去大厅窗口上牌(这期间没有问我要身份证原件)。然后我在1号窗口,提交资料,取号排队等候,窗口人员在我的一堆资料中选择了需要的,并且问了我一句是否购买保险,然后让我等候叫号(这期间没有问我身份证原件)。在我等了11个人之后,半小时,来到了3号窗口,我递交资料,窗口人员告诉我没有身份证不能办理,我答我有居住证原件,她回居住证也不行、没用,就让我回去了。(这期间并没有告知我必须居住证、身份证一起才能办理,以致于我认为只要身份证就可以)。于是我回家取身份证件,当天下午第四次来到5号窗口办理,告知我没有居住证原件不能办理,我当即说明了3号窗口的事情,然而该工作人员据理力争,不承认自己说出的话语,不承认是她误导了我,最后以自己没有及时提醒,没有注意我是异地户口的说辞而让我明天再来一次。

以下是我的质疑:

第一、前后4趟,为什么没有一个窗口能明确说明异地户口办理上牌同时需要居住证原件和身份证原件?

第二、为什么1号窗口检查资料取号排队形同虚设?设置这个窗口的初衷是提醒办理业务的人员需要的资料是否齐全,若不齐全可以先行离开,并告知所需资料证件明细,不必做无谓等候。然而最基本的身份证没带,竟然让排队等号,办理业务?排到头不能办,白白浪费人的时间!

第三、为什么异地上牌没有身份证原件或者居住证原件可以办理验车,并拿到验车报告?为什么从头到尾没有人问我要驾驶证?是管理系统哪里的bug?

第四、为什么窗口人员能以“还有两分钟下班”、“没有注意是异地户口”这样的说辞来让我们一遍又一遍的跑窗口?

以下是车管所对于人民群众的承诺:

1.“一站式服务:对于办理涉车事项所需资料,我们向您一次性告知,您备齐所需资料后,递交车管所服务大厅即可办理,我们将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毕并通知您领取审批件。”

我体验到的现实经历是一次性不告知、说半截话、4趟办不下来!

2.“延时服务:您在即将下班时前来办理的涉车事宜,工作人员将适当延长下班时间,待妥善处理后方能下班。”

我体验到的现实是还有两分钟下班,不办,下次再来!

高效、便捷、便民是口号吗?上述即是我为什么要投诉汨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管所办事大厅的窗口工作人员前因后果。请给予答复。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交警大队
回复时间: 2023-03-14 15:28:14
回复内容:

关于杨思璐在市长信箱留言办理情况的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关于“为什么跑4趟车管所办理不下来新车上牌??”的留言已收悉。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至汨罗市人民政府,汨罗市人民政府立即责令汨罗交警大队调查处理,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办公室和车管所调查处理回复。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对于您的遭遇,我们深感抱歉。经查,车管所工作人员确实存在工作不仔细、服务不到位的现象,交警大队党总支已责令车管所内部开展教育整顿,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质量,真正做到“高效、便民、为人民服务”;并责令车管所立即联系您,做好解释,在最短时限内帮您办好业务。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管理,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特此回复。

 

汨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3年3月1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