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农村村民新房房产证发放问题
来信人: 司马潇
来信时间: 2023-05-26 12:24:04
内容:

最近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

您好!

我是西长村马家组村民司马潇,身份证号码为430681198912292614。在2019年8月19日,我申请了《汨罗市农村村民建房用地申请报告》、《汨罗市全面规范农村村民建房规划及用地全程管理表》、《汨罗市农村村民(居民)建房拟用地选址意见表》等文件,以拆旧屋建新房的方式申请了土地使用权。同时,我也提供了土地来源的合法证明。

新房子于2020年10月竣工,所有申请材料均合规合法,建筑面积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和要求。

在2023年5月初,我向国土局李海军所长请教了相关问题,经查询得知:

430681008011JC00866 提示竣工时间错误(不合格)

李海军所长反馈称正由技术单位处理,需要一段时间。

问题如下:

  1. 经过两年多的时间,为什么相关房产证件还不能发放?
  2. 竣工时间错误,不合格。该问题的责任归属是谁?
  3. 何时可以顺利发放?需要村民做哪些配合?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自然资源局
回复时间: 2023-05-31 08:00:13
回复内容:

  司马潇网友,你好,来信已收悉,关于你求助的问题,我局收件后立即核实,现回复如下:

  我局开展农村宅基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权籍调查确权登记工作,因工作任务大,各类情况复杂。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经过两年多努力已发放完成符合登记条件的农村宅基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不动产证书8万多本。对于调查信息错误,测量计算面积错误由中标技术单位进行更正,2022年在全市范围完成第一批不动产权证通过村民委员会发放至群众手中,部分乡镇已全部完成“应登尽登,应发尽发”工作任务。对于不符合登记原因通过村民委员会负责人转达权利人补充完善资料信息。同时可以向汨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徐朝阳(副主任17382092688)咨询。

  我局已电话与权利人沟通,权利人表示答复满意,本人尽快补充完善房屋竣工验收意见办理不动产权证。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汨罗市自然资源局

  2023年5月3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